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陈祥荣赴萧山区检查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06 08:44 浏览次数:

9月25日,省、市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后,全市3164个村(社区)、47465名摸排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309.77万亩耕地保护红线范围内房屋摸排工作中。11月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陈祥荣,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方献明赴萧山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陈祥荣实地查看了所前镇三泉王村开展图斑核查和房屋审批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工作指导。随后,通过座谈了解,分别听取萧山区和所前镇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和遏制新增落实情况。



陈祥荣强调,一要高质量,按照要求做好摸排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做到应摸尽摸、应报尽报,确保摸排工作无死角、无遗漏、无例外。二要零容忍,坚决遏制耕地建房新增。深刻认识遏制乱占耕地问题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摸排时间标准范围,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严防新增问题发生和问题反弹回潮,要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三要摸改同步,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对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情形的梳理和研究,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严格整治,同时要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机制,规范开发利用土地资源。四要疏堵结合,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结合好村庄规划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探索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有效方式,充分发挥这部分资源在增加集体经济积累和农民财产性收入中的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方献明对做好当前摸排工作的时限、标准提出具体要求。

(执法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