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土地储备交易>工作介绍

“仙活石林”我们明年见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2-14 10:18 浏览次数:

近日,储备交易中心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您好,我是淳安县石林镇党委书记。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对扶贫工作的支持。”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满是感动的声音,一再表示感谢,并且要求要亲自把锦旗送过来。



就在第二天下午,淳安县石林镇党委书记亲自把锦旗送到了储备交易中心。会议室的灯亮了许久,淳安县石林镇党委书记带着石林镇的感激,详细介绍了这些扶贫资金的去向,以及这些年获得的成效。储备交易中心从2017年参与这项扶贫工作,今年是第4个年头,每年中心都会筹集一笔资金帮助石林镇。这笔资金虽然不多,但对于一个急需重新焕发生机的小镇来说,着实是一笔可供调配的流动资金。



石林镇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在长达四十多年时间里,一直是淳安对外沟通的唯一主窗口。然而,随着 05、06省道的改造完成,石林镇不再是淳安的唯一出口。特别是,杭千高速公路全线开通后,火车全面停止运营后,一大批工厂企业裁员搬迁,往日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仿佛一夜间成了“无人区”。石林镇迎来发展的“瓶颈期”。石林镇历任两委班子因地制宜,给出了“打造港湾运动小镇、争当全域旅游示范”的答案。围绕这个目标,石林镇充分利用稳定保持的水温、坡度较缓的山体等优越的自然环境,开启了振兴石林之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秉承生态优先理念的石林镇,以帮扶共建、资源资金做保障,对标重点改革、城市有机更新和乡镇环境提升、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消薄增收、环境风险防范和治理这六大攻坚战,在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石林镇的建设好起来了,游客多起来了,名声大起来了,村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石林镇以另一种姿态又活起来了。

作为市“联乡结村”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能够看到造血式扶贫在石林镇发挥作用,释放小镇发展潜力,中心全体干部都倍感欣慰。当年冒雪送的文体用品,连续保障的扶贫资金,四年来种下的种子终于发芽开花,明年是最后一年,中心期待着石林镇结下硕果,收获“仙活石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