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土地储备交易>工作介绍

暖心服务 感动你我︱储备交易中心主动上门服务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2-16 17:27 浏览次数:

“真的太谢谢你了,帮我跑东跑西,又主动上门帮我缴纳税费,让我在家就领到不动产权证。”老人紧紧拉着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挂职干部杨杰同志的手,激动地说道。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下城区德胜东村71岁老人杨爽家中。



2007年,老人因北落马营地块拆迁项目被市土地储备中心安置至上城区城南家园,但因自身原因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近期,老人因年事已高,急于办证,但疾病缠身,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缴纳税费和办理相关手续。考虑到老人面临的困难情况,本着为民服务的担当和公开透明的办事要求,储备交易中心急群众所急,积极协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多方见证下帮助代缴税费的可行性后,耐心向老人解释并征求意见。12月1日,中心帮助办理了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12月11日,中心会同不动产登记部门和税务部门相关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在三方的见证下老人签字确认,税务部门代收缴税费款,最终老人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这暖心的举动不仅感动了身旁的老人,更获得了小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点赞储备交易中心为民办事的好作风。

近年来,储备交易中心为解决拆迁安置房办证难问题,曾多次主动协调市建委、市住保房管局、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税务局、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并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解决了近490套安置房的办证难问题,实现了拆迁居民安心舒心的居住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