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项措施做好冬季林木管护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2-25 14: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2020年国土绿化成果,提高造林存活率,保证树木安全越冬,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造管并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林木管护工作。

一是强化有害生物防控。根据日常监测和春秋季松材线虫病疫情普查结果,组织力量对十八盘林场、梨杭林场等区域内的12个松林小班的死亡松树以及濒死木进行集中清理,消灭天牛及病菌的繁殖场所,为健康松树提供良好的生存条件。

二是加大林木养护力度。督导指导各镇街做好已植苗木的浇水、除草、涂白、修剪、封山禁牧等工作,提高树木防寒、防病、防虫能力,保证荒山绿化、绿满乡村示范村、重点村等重点工程区域苗木的成活保存率。

三是营造林木管护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结合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森林法》及林木管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管林护林意识,营造全民护林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护林防火巡查。加大林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损毁、烧毁、盗取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组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全面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强化巡查巡防,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及时应对、科学扑救。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