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醴陵市局积极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2-29 10:19 浏览次数:

今年来,醴陵市自然资源局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模式有效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已完成湖南元创机械有限公司70亩空闲用地盘活转让工作、湖南奇亮磨具有限公司部分厂房招租盘活利用工作、升华科技有限公司两宗地共73.8亩土地厂房整体转让盘活工作,成功实现“腾笼换鸟”。

该局主要做法,一是常态调研,深入剖析。将低效用地清查和处置作为一项日常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全面把握辖区用地情况,以专业研讨深入挖掘园区土地利用问题并剖析成因。二是靶向施策,精准突破。以土地使用者在利用土地时遇到的实际困境为导向,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以一事一策,抓住要害、对症下药。三是健全机制,久久为功。建立健全土地监管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缓解土地紧张、促进产业升级,确保园区发展活力更加凸显、发展质量更加提升、发展效益更加增强。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