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土地储备交易>工作介绍

岁月不居 勇立潮头︱回望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的2020年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2-31 17:40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已结束。这一年你是怎么过的呢?

2020年,于任何一个人而言,都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是如何度过这一年的。

这一年,是全员战“疫”的一年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人措手不及。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一线执勤、社区志愿服务等,选派党员驻建德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牵头制订“惠企十条”,从延长出让合同签订和出让金缴纳时限、免除开竣工违约责任等方面,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全市延期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土地出让合同》土地24宗1297亩;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地30宗1896亩。




这一年,是克难攻坚的一年

开展“高质量发展做地统筹推进年”专项行动,制订工作任务书、立下年度“军令状”。疫情没有阻止他们的脚步,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推行“挂图作战”、定期通报,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他们勇挑重担,承担自然资源部交办的土地储备资产负债表编制研究,摸清市区全民所有土地储备资产“家底”,荣获省土地学会年度土地利用规划成果“一等奖”。



这一年,是精“工”细作的一年

首次将工业用地纳入收储,将工业用地纳入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储备、做地“三个计划”,实现区、县(市)与主城区土地收储同频共振。出台全国首个全市统一的《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对接“新制造业计划”,为工业用地“量身定做”入库标准,实现“地等项目”,确保企业“拿地即可开工”,持续输出土地储备“杭州标准”。聚焦“电网改迁”储备前期重要环节,联合杭州供电公司开展“电网改迁专项服务行动”,完成22宗1280余亩重难点地块中的电网改迁。出台《涉及轨道交通设施的经营性用地容缺收储通知》,规范涉及轨道交通设施的经营性用地收储,护航高质量建设“轨道上的杭州”。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以“时代工匠”为标杆,精耕沃土著华章。




这一年,是焕发新颜的一年

6月,事业单位整合后,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正式组建成立,中共杭州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总支部委员会正式诞生。7月,储备交易党总支组织开展第一个主题党日。9月,顺利完成3个支部设立、选举。10月,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参观龙坞茶镇。12月,围绕“大党建引领”,与萧山分局宁围支部、下城分局第二支部结对联建,共同探索“绿色生态”命题下的土地收储与出让。


这一年,是充满温情的一年

无论这一年有多难,总有人携手同行。停车难,他们将储备地块“借”给了交警、公交等部门;住房难,他们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给,落实配建公租房58.30万平方米。这一年,他们收到过七旬老人颤颤巍巍递过的感谢信和鲜花,收到过企业负责人送上的“热情服务企业 专注高效办事”锦旗,收到过兄弟单位送上的“精心指导 热忱服务”锦旗,也收到过淳安县石林镇送来的“帮扶济困助脱贫 情系百姓暖人心”锦旗。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2020的一切已谢幕,2021又将迎来新的征程。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将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聚焦“两统一”,坚持全域大统筹、大管理、大服务,通过规划引领、分类施策,持续推进土地储备交易数字化转型,完善收储出让“全生命”周期系统,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储备交易高质量发展。

不忘来时的路,不怕前行的苦,他们将全力以赴,展示好“重要窗口”建设中储备交易“头雁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