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捷报频传!下城分局获区综合考评市级垂直部门第一名!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1 15:15 浏览次数:

59日下午结束的下城区全区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上,下城分局取得市级垂直部门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荣获2019年度下城区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和“美丽下城”建设“冲刺全年红”先进集体两项荣誉。分局刚成立一年即获此喜讯,如愿实现开门红

疫情寒流下,近段时间频获嘉奖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了暖流。2019年,下城分局立足规划资源工作职能,紧抓机构改革机遇,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分局领导以上率下,各科室协同协作、群策群力,着力发挥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的作用,助力下城区城市建设,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认可。

过去一年,下城分局始终坚持以任务目标为导向,以完成基本考核任务为前提,立足本职,打造亮点。

内容全:高质量完成区发展大纲编写。根据自然资源部顶层设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统一部署,分局在市局和区里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下,编写完成《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下城区发展大纲》,全面梳理本区自然资源本底、社会经济发展、国土空间利用等现状情况,系统整合本区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各类空间规划,精准挖掘本区资源特色特质,科学研究本区目标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要素,重点提出本区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将下城发展诉求积极纳入杭州市整体发展平台,为下城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空间优化等目标前景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据准:高标准完成三调任务。分局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中亲力亲为,高质量完成辖区2737个图斑调查工作。在各次抽查核查中都成绩靠前,赢得了省市三调办的一致好评。始终坚持“数据的真实性是调查的生命线”工作定位,加大外业调查覆盖面,提高内业判图准确性,严把质量关,在省级核查中错误率小于1%,结果真实、准确、完整、规范,顺利完成三调前期任务。目前,核查结果现已报自然资源部审批,为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谋划提供了一份科学依据。

成绩优:高水平完成要素保障工作。提前并超额完成市对区年度收储任务210亩,共储备9宗,总面积365亩,完成率达174%。完成出让13宗,面积384亩,出让金约144亿元。土地出让和收储均创新高,做地考核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2019年度下城区做地、收储、出让先进单位”,三名同志获2019年度下城区土地“做精储优”项目个人嘉奖。“三块地”任务圆满完成,其中批而未供消化和低效用地再开发完成率较高,得到市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的肯定。

速度快:高效率完成安置房项目审批。安置房建设是2019年下城区民生实事头号工程,共27个项目需要推进。为确保进度、确保质量,尽快完成群众安置回迁,分局按照进度表不折不扣推进工作,完成了所有安置房项目的审批,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荣获“2019年度下城区安置房建设先进集体”,项目审批工作人员荣获2019年度下城区安置房建设及校园建设项目个人嘉奖。

综合考评大会的结束,意味着成绩已属于过去。当前,分局上下正在为完成市局提出的各项任务及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奋力拼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分局将再接再厉,抢抓时间,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