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优举措 优服务|钱塘新区全力做好批后监管跟踪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5 09:1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虽然疫情影响到了方方面面,但丝毫未影响到钱塘新区分局受理的规划灰线核验、竣工验收、开竣工延期处置、用地复核验收等批后监管业务量,反而有日益增加的趋势。为更好提供服务,加强土地批后监管,钱塘新区分局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采用项目跟踪服务的方式传导政策、传递真情。

跟踪服务就要常到用地单位去“走走”。已供地项目是否按照审批要求去开发建设,就是批后监管的主要内容,涉及到具体审批事项为规划灰线核验、竣工验收、开竣工延期处置、用地复核验收。而要做好做实这些工作,就要常到用地单位去“走走”,提前看,提前管。自今年2月新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该局前后走访了20余家用地单位,为其提前指出后期办理相关手续可能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前期服务和过程监管职能。

跟踪服务就要能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每个用地单位遇到的问题不完全一样,面上的政策能解决大部分共性问题,对于个性问题怎么解决?建立微信工作群是一个有效的办法。该局在走访用地单位过程中,将有相关审批需求的用地单位集中起来,建立“项目批后服务微信群”。自建群以来,传化公路港、卓尚服饰、中国计量大学、河庄安置房及宝龙房产等12家用地单位负责人加入到工作群。针对共性问题,该局通过上传政策法规文件、收件必备资料进行服务和指导;针对验收中特殊问题、遗留问题咨询,则由专人专责进行解释,提供“定制服务”,并对具体审批项目在线上进行初审,确保用地单位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下“少跑路”、甚至可以“最多跑一次”。建群短短二周时间,该局已在微信群里解答十多条咨询,提供数十次“定制服务”,顺利指导办理用地验收2宗,得到群里各用地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壮大群用户,让新区更多的用地单位加入进来,在工作群中为用地单位进行温馨提示,发送《建设工程项目批后监管提示单》、《建设工程项目确权提示单》,在项目建设中期,提前对工程进度质量提出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帮助用地单位后续能顺利通过各类验收及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给他们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钱塘新区分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