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2 15:20 浏览次数:

521日,为推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实现“六清行动”目标,局召开自然资源系统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方献明主持,局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等18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省扫黑除恶“十大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两级推进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在行业监管中取得的成效和瓶颈问题,并对强化源头监管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线索清仓、案件清结、行业清源三个重点,用“严起来”的硬核措施,迅即做好扫黑除恶收官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规范自然资源领域管理秩序的重要抓手,解决好思想上“松”、工作上“虚”、方向上“偏”、监督上“软”的问题,在认识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强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既定的工作任务,掀起新一轮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的新高潮;要坚持从案件源头出发,认真分析梳理,深入查找集体土地、行政审批、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征地拆迁、执法查处等11个自然资源领域在管理中存在的规则漏洞,研究制定加强行业规范政策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将线索摸排工作贯穿专项斗争始终;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善于发现短板漏洞、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形成机制,健全完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按照“政治清醒、思想引领、行动迅即”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力量,切实履行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纳入综治考评的重要内容,强化刚性问责,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线索归零、案件清结、机制有效”的目标,进一步细化涉黑涉恶线索类别,列出“倒计时”责任分工表,采取“挂牌督办、通报约谈、联查联办、典型曝光”等多种超常措施,强势推动自然资源系统专项斗争进入大决战;要按照聚焦民生,关注民情,倾听民意的标准要求,进一步推进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阳光透明化和流程规范化,建立科学合理性、行之有效、公开透明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形成人人都是规划和自然资源参与者的长效机制。                                                                                                (执法队郭汝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