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缪承潮在省“除险安居”督查组来杭开展专项督查时强调以“重要窗口”为标准 用数字化转型推动地灾风险管控能力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2 17:37 浏览次数:

522日,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督察组一行6人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督查组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邢自霞主持,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规划资源局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代表杭州市政府在会上做了表态,要以“重要窗口”为标准,用数字化转型推动地质灾害风险管控能力提升。

51822日,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督查一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督察组先后到我市淳安县和临安区进行了检查,共走访了7个乡镇、16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走访过程中督察组成员顶着酷暑,通过实地踏勘、随机调查、档案查阅、入户问询等形式对我市“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的开展情况、工程质量、工作成效、群众评价等进行多角度的督查。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杭州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各重点区县市分管领导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发言。邢自霞对杭州市的“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杭州市各级政府和领导对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保障有力、克难攻坚,工作扎实有成效;特别是三年行动中形成的一些有特色的好做法和创新性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值得肯定和推广。

对于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邢自霞提出要继续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积极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有效;要结合本次督查,继续查漏补缺完善;要从静态隐患治理向动态风险管控转变;总结好杭州的成效和经验,为全省打造“整体智治”提供宝贵经验。

缪承潮代表杭州市政府在会上做了表态,将按照督察组的建议、意见,在巩固“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杭州数字城市的优势,以“重要窗口”为标准,谋划启动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用数字化转型推动地质灾害风险管控能力提升;“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地质矿产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