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钱塘新区分局做好土地要素保障 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6 09:29 浏览次数:

围绕“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和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的发展目标,5月20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召开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会,六大产业功能平台(杭州医药港、杭州大创小镇、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江东芯谷、杭州临江高科园和杭州前进智造园)一齐亮相,成为新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六缸发动机”。

当天下午,市规划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牵头,会同财政金融局、经发科技局、建设局、招商与人才局、各街道等相关单位,对刚刚诞生的六大平台,就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清理、工业用地的出让等重点工作做了细致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为六大平台今后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打通关节”、“疏浚航道”。

市规划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向六大平台介绍了新区实施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助推“新制造业计划”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后续安排。目前,新区90%以上的低效用地整治项目已完成上图和数据采集工作,后期各部门和六大平台需要紧密合作、联动配合,进一步调整和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人、明确项目和前期调查底数,加足马力强力推进下一步工作推进。鉴于六大平台肩负着各自区域的招商引资重任,市规划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除了向其介绍最新工业用地出让政策要求以及工业用地的整体出让流程外,还细致地向他们讲解了在工业用地出让前期工作开展中的若干注意事项,避免走弯路,提高效率。

六大产业平台是钱塘新区面向“中国制造2025”和杭州“新制造业计划”的排头兵,是吸引优质产业,孵化新区未来经济明星的大舞台。市规划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将扎扎实实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的最强辅助,携手六大平台和各部门协同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