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创举”发挥“大作用”︱拱墅分局开创安置房办证集中委托办理新模式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7 17:16 浏览次数:

“我们的困难你们都替我们想到了,谢谢你们!”刚刚办理完安置房产权证受理、委托手续的李先生,激动地对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说。  

根据我区安置房回迁进度测算,今年开始安置房办证需求量将迎来高峰。相比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安置房业务要复杂得多:家庭所有安置人员必须到场,每户平均要办三到四套房子的产权证,家庭成员还要进行财产分割等,办证材料相对复杂,办理时间比较长,且每日受理量很不平衡。

巨大的办证需求及安置房办证的特殊性,与有限的窗口资源之间造成了较大的矛盾。尤其是办证需求凸显时,容易造成群众等候时间较长、申报材料不齐、进件困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拱墅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与区城改办、各安置单位多次业务对接、研究对策基础上,开创了安置房办证“集中委托办理”新模式,对已具备办证条件的地块,开展预约申请、上门服务、集中受理、批量办证。   

522日,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派出工作人员为郭家厍拆迁地块开展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集中受理上门服务,这也是新模式实施的第一个地块。服务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对安置人员资格进行现场核查,安置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现场委托。通过现场集中受理及委托,安置单位指定的专人作为受托人,后续到窗口批量进件。登记窗口内部业务全打通,人员力量总动员,全力推进全区安置房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窗口负责人说:“在推进全区安置房产权证办理过程中,我们研究实施的集中委托办理新模式可以发挥比较大的作用,不仅提高办理效率,有效利用窗口资源,更方便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办理安置房屋产权证的愿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