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9 16:01 浏览次数:

527日上午,市局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第一次工作例会。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方献明主持会议,局各相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法规处通报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扣分情况,传达了局党组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整治“两高一低”会议精神,并就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各有关处室、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办理复议诉讼案件情况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进展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方献明指出,规划资源系统行使着土地、规划、征地拆迁、不动产登记等职能职责,涉及社会、企业和群众的许多重大财产性权利,历来是社会矛盾较为突出的领域,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案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依法行政工作任重道远。今年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着重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责任和人员。各责任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办理案件、出庭应诉,对分局做好业务指导。二是切实重视案前调解,降低发案量。落实调解优先、应调尽调原则,主动开展案前调解,有效减少发案量,化解行政争议。三是认真落实应诉要求,精准把握进展。按照修订后的应诉工作制度,在收案、交办、答辩、出庭应诉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要求,提高办案质量。四是采取必要措施,减少败诉案件。各处室(单位)要加强与复议机关、法院的沟通,重视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调解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防范败诉案件。五是法规处要切实牵头抓总,各责任处室(单位)积极发挥好作用,共同推动市局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局政策法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