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开展五四青年辩论赛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07 09:10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两山”理论提出十五周年。同样也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围绕是余杭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经济建设和自然保护的关系究竟应如何处理?

本次辩论赛主题为“区域发展和规划应以经济发展为先,还是以自然保护为先”,8名参赛同志通过抽签方式形成4V4的比赛队伍,正反双方围绕主题进行精彩辩论。

开篇陈词后进入质询、对辩及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你来我往争辩激烈。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自由辩论阶段的逐步深入达到高潮。

最终通过激烈角逐,正方因充分的论证、优秀的表现最终获胜,选手孔璐、王温翔、徐媛、徐倩、朱立分别荣获最佳辩手、优秀辩手、最佳风采、最佳人气称号。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精彩的点评,认为整场比赛十分精彩,辩手们紧扣主题论点明确,思路清晰应对敏捷,言辞犀利不乏幽默;指出这个辩题与部门工作息息相关,规划资源的青年们应该保持不断学习的动力、努力提升技能,继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比赛是局“青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生活,提升青年干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年干部深入思考规划资源工作,促进“一专多能”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激励大家争做有新气象、新担当和新业绩的新时代新青年。

转载:余杭规划和自然资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