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动产登记>工作介绍

优化营商大环境,激活经济新动能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7 15:29 浏览次数:

“感谢政府做‘加法’,为企业做‘减法’,及时为我们解决了发展亟需的土地问题!”6月5日上午,在杭开集团设备车间现场,一口气拿到市规划资源部门送上门的新厂址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一书两证”的两家企业代表激动不已,“我们一定早开工、早投产,为杭州新制造业的腾飞尽一份力。”




      

      原来,浙江恒明电子和杭开绿兴环境是在杭州孵化的两家高科技企业,目前都正在筹备上市事宜,“此前我们都是租赁场地办公,现在想建自己的办公大楼。”杭开绿兴环境企业代表告诉记者,早拿地早开工,可以为IPO创造更充分条件。但他们也了解到,按传统流程,在竞得地块后,需办理交地手续,取得交地确认书,然后再委托土地测绘、缴纳税费、开展权籍调查,最后再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从拿到交地确认书到最终不动产权证到手,最少也要30天,期间还要跑管委会、发改、税务局等多家单位。”


点击播放视频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企业所急正是政府部门攻坚克难的动力。”




  为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有效投资快速落地,杭州市、拱墅区两级规划资源部门将权籍调查优化前置,在企业筹款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税费的同时,同步开展登记发证前期工作,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并行办理、同步完成,探索做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最终让两家企业在全省率先体验了“一书两证”一次到手。杭开绿兴环境企业代表兴奋地说,“接下来就能进入融资程序,7月就能开工了。”


  此次交地与交证“零时差”的服务,是机构改革以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土地交易、规划审批、不动产登记“化学融合”释放出的惠企“红利”。接下来,该模式还将向全市工业企业推广,助力杭州新制造业腾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