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速递

关于全面推广企业财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功能的通知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4 16:59 浏览次数:

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文件


杭登办202022号

 关于全面推广企业财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功能的通知

 

主城区各不动产登记窗口,各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进一步优化杭州市营商环境,加快数字赋能提升政务服务,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分局通力合作下,企业财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功能已经上线。通过该功能,买卖企业双方可实现纳税、登记“一个环节、全程网办、即日办结”。为确保惠企措施释放最大红利,提升企业的获得感、体验感,现就全面推广企业财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功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企业财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功能搭建于“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财产登记”专栏上,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企业可信身份认证的注册企业,均可使用该功能进行不动产转移登记。

此前已使用过预告登记、预告(抵押)登记、预转现登记、预转现(抵押)登记、存量房最高额抵押登记、存量房一般抵押登记、存量房最高额抵押注销登记、存量房一般抵押注销登记等“全程网办”功能的企业,无需重复注册,即可直接使用。

二、办理模式

买卖企业双方自行达成交易意向后,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财产登记”专栏直接申请过户。只需输入权证号等信息,无需上传纸质材料扫描件,在线一次性完成过户。登簿后,不动产权利证书将以电子证照形式推送至企业不动产权利人,同时通过EMS邮政快递免费送达实体证书。

三、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推介。各窗口、各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将推广企业财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功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绩效的重要任务,主动开展“点对点”宣传,第一时间通过“两微”政务平台、办事大厅显示屏等发布服务指引,进一步提高新措施的知晓度,引导企业主动选择、体验新平台的高效便利。

2.落实专人,答疑响应。各窗口、各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落实专人尽快熟悉新增功能的业务实操,实现“来则能办、来则快办”。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配置咨询专岗,做好“在线客服”,及时回答企业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用得舒心、用得放心。

3.强化督查,确保落地。市级不动产登记部门、税务部门将对各地“转移登记功能”推广应用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对督查发现存在工作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作为年度营商环境考核依据。


 

 

 

 

                                                                                                       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

                                                                                                            2020年6月24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