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本溪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三轮地灾隐患大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0 浏览次数:

从6月20日开始,本溪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两县五区自然资源局利用两周时间,开展了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第三次排查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原则,扎实开展工作。

一是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208处,其中市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24处,一般地质灾害隐患点184处,本次排查基本查清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类型、分布、威胁户数、人口等基本信息。

二是全市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87份、《防灾避险明白卡》163份,重点区域已全部树立地质灾害警示牌、横幅、标语等,重点区域安排联测联防61人,加强对地灾点受威胁群众宣传、讲解地质灾害的危害性,提醒群众注意人身安全。

三是全面落实人员转移安置及逃险避难方案。并通知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隐患点的变化情况,随时做好人员撤离的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按照省、市防汛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汛期巡查、灾情速报等地质灾害各项制度,加大巡查、排查次数和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