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速递

​关于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查询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4 19:46 浏览次数:

 

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文件


杭登办202023

关于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信息

及地籍图查询工作的通知

 

主城区各不动产登记窗口,各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为强化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管理、利用工作,切实保障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利用数字赋能提高行政效能,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透明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查询工作通知如下:

一、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事项及渠道

1.任何人查询自然状况等客体信息。任何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的“杭州市|不动产权属证明网上查询”事项或自助查询机的“客体信息查询”模块,凭不动产坐落、权属证书号或单元号在线自助精确索引查询对应不动产自然状况,是否存在共有情形,是否存在抵押、预告、异议、查封等限制性信息。

2.个人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任何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浙里办”App的“杭州市|自然人本人不动产查询”事项,或自助查询机的“个人查询”模块,或在支付宝App中,搜索“不动产权属证明-杭州市”功能,在线自助查询本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3.企业查询本单位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任何企业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的“杭州市|企业不动产查询”事项,在线自助查询本企业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4.利害关系人网上申请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动产利害关系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浙里办”App,搜索“杭州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杭州市|利害关系人不动产查询”、“杭州市|律师受委托不动产查询”、“杭州市|不动产委托查询” 等事项,上传查询申请表、身份证明材料和利害关系证明材料,申请查询存在利害关系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查询结果。

二、地籍图查询层级及渠道

根据查询人个性化需求,拓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范围,将不同层级的地籍图纳入查询范围,实现任何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自助查询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地籍图。

1.    不动产宗地图查询。任何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不动产宗地图查询”事项、“杭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机、24小时综合办事服务机等渠道,根据不动产坐落在线自助精确索引查询对应不动产宗地图;任何人可使用“杭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扫码不动产权证二维码,随时随地查询对应不动产宗地图。

2.    区域地籍图查询。用地单位、测绘单位等特定查询人可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查询指定范围的区域地籍图。

3.  地籍子区图查询。查询人还可通过天地图专题图层(http://zhejiang.tianditu.gov.cn/hangzhou/WebGIS/MainMap.html),在线自助查询并使用选定范围的地籍子区图。

三、工作要求

1.落实免费政策。杭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查询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2.确保查询质量。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保障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的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实时更新。

3.加大宣传力度。在保护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扩大查询便利化渠道的知晓度,为查询人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提供便利。

 

 

                                                                                                   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

                                                                                                         2020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