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创新数字赋能政府服务,实现投资审批在线许可︱市局组织系统“亲清在线许可”版块培训与答疑会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7 18:00 浏览次数: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亲清在线”平台投资审批在线许可应用。7月1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市系统“亲清在线”平台“在线许可”版块培训与答疑会。




会上,市局行政审批处对审批流程进行了解读。有关技术专家对“在线许可”系统操作与运行进行了培训讲授,并对各分局、县(市)局上线试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会人员对项目准入、流程优化等方面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建议。




为加快“亲清在线”投资审批在线许可版块上线,市局以工业项目为突破口,在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在线直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一是拿地即领证。打通省厅土地交易系统,通过数据共享与协同,助力实现“零材料”。将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备案、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合并办理,实现拿地即领证。二是许可提速。落实“许可按时计”的要求,重塑工业用地审批流程,实现工业用地“亲清”平台在线许可,电子证照在线直达。三是温馨服务。制作《温馨提示》,在签订土地合同时告知建设项目后续审批相关规范和依据。“亲清D小二”实时在线,对企业提交的咨询、申诉、困难诉求即时响应。


下一步,将结合平台试运行情况对系统与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行政审批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