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介绍

数字赋能编制统筹 多规合一共绘蓝图︱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市 “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编制统筹宣讲会暨2020年规划项目编制推进会

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22 15: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编制统筹应用,抓好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执行,7月17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市 “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编制统筹宣讲会第二场暨2020年规划项目编制推进会。会议由局空间规划处处长郑斌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林水局等市有关单位规划编制统筹业务联络员和局有关处室(分局)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调查监测中心、空间规划处分别介绍了编制统筹运行规则及平台功能升级情况和2020年全市规划项目编制进展情况,各编制主体汇报了规划项目具体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在线管理注意事项、项目编制进度管控、编制统筹模块完善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相关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全市规划编制统筹对实现“多规合一”具有重要意义。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为编制统筹打造了协同共治的载体,是我市国土空间数字化治理的一项创新实践。我市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都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基于统一的底图来开展编制,在一个“舞台”上绘蓝图,从而更好地传导、细化落实上位规划空间、指标管控要求,更好地衔接相关规划,确保实现规划“一张图”。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平台应用。编制统筹业务联络员要发挥好作用,熟练掌握平台应用技能,以应用及时发现问题,促进平台完善升级;二是明确责任,稳步推进。各编制主体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抓好规划项目编制,要切实发挥编制主体牵头责任,加快编制工作整体节奏,抓好编制进度,确保编制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积极谋划,着手开展明年编制建议申报准备工作;三是规范流程,严格管理。要按照“依托平台之外无规划”要求,依托技术要点和统一的基础数据开展项目编制,做到编制进度线上线下同步。各单位要加强协同,履行职责,按照规则做好基础数据提供、规划审查等各项工作。对于拟增补的项目要严格按计划管理要求按程序开展增补。

会议指出,今年是规划编制计划制度执行的第一年,要边推进、边总结、边改进,建立健全计划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全市规划编制统筹管理水平,为做有用好用管用的规划提供保障服务。


(空间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