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开启“交房即拿证”不动产登记模式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28 09: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开启了德州市首个“交房即拿证”试点项目,即业主一手领取房屋钥匙,一手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共有82户具备交房交证条件,且已全部办理完成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拿证”不动产登记模式主要体现在:一是加强部门配合,优化登记程序。作为首个试点项目,主动沟通交流,使房企充分认识到“交房即拿证”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竞争力的最好体现方式,调动开发商参与此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多测合一,同步测绘。三是多审同步办理。建设单位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后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四是登记申请“面签”、税费缴纳、申请材料录入登记系统工作同步进行,彻底实现了商品房办证业主“零跑腿”,办证进度可控,为实现“交房即拿证”创造了条件。

“交房即拿证”不动产登记模式的开展,既体现了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又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更是切实保障便民利民的关键所在。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