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动产登记>工作介绍

“云看地”—— 不动产权籍调查能力再升级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28 10:18 浏览次数:

说明: 远程实地查看工作图1

咦,这又是什么新鲜玩意儿?

嘻嘻,确实新鲜,热腾腾的刚刚“出炉”!这是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新开发的软件在进行远程实地查看呢!

啥?

来来来,搬个小板凳,小登来为您介绍介绍!



上次小登已经科普过“权籍调查”,它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如企业在申请房地产项目首次登记前一定要经过权籍调查,取得经审核确认的权籍调查成果。https://mp.weixin.qq.com/s/zqxqPa7O2elZ4H62HglKfw

说明: 1593681928(1)

(2月14日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截图)


而实地查看工作,则是权籍调查工作中关键的环节。传统的实地查看工作模式,主要是两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踏勘,遇上远一点的项目往往是“看地几分钟,路上几小时”。举个例子,上周小登的同事们去看了一块在三墩的地儿,一来一回耗时三个多小时,相当费时费力。



疫情期间,不动产中心专门开通了一条防疫服务“安全通道”,推出“不见面”办理权籍调查,通过成果数据钉钉上传、微信视频搭建远程实地查看渠道、双向EMS寄送等举措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正常开展,获得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认可。

本次远程实地查看则是在微信视频远程查看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一个不动产远程实地踏勘新系统。工作人员不用赶到项目现场,只需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就能进行实地查看作业。

相较于之前,这条“不见面”实地查看的新路子,不仅大大降低行政成本,提高不动产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效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通过踏勘全过程留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说明: 74ed270b4c0e6684e924a5d77d278eb


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小登也在期待未来是不是可以通过“无人机”或者更加先进的技术实现“上山下海”实地查验工作。大家有没有好点子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