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地质灾害风险提示单(第202002期)

信息来源:地质矿产管理处(地环站) 发布日期:2020-07-06 18:35 浏览次数:

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区、县(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5月29日入梅以来,我市已经遭遇了9轮强降雨过程,截至今天上午8时全市面雨量达612毫米,是历史同期的2.3倍(历史平均面雨量261毫米),最大淳安747毫米,主城区540毫米,其它在522~611毫米之间。全市共出现地质灾害灾情6起、险情20起,富阳、建德、桐庐、西湖景区等地都有发生。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现将风险提示如下:

  1. 地质灾害风险提示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一周内,梅雨带将继续在江南一带徘徊,杭州市西北和南部地区将连续降雨,全市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地质灾害防御正处于关键阶段。目前全市继续维持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个别区、县的部分乡镇(街道)达到橙色或者红色预警级别,地质灾害风险高。

  1. 工作要求

(一)按照我办7月3日印发的《关于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杭地灾明电〔2020〕3号)抓好落实;

(二)密切关注当地水雨情变化,结合省、市预警情况,加强监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

(三)网格员发现地质灾害灾险情或者存在危险时要立即组织受威胁村民撤离避险,必要时可以强行组织撤离。

 

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6

送:省自然资源厅、市防指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