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九江市全面推进工业“标准地”改革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8-18 10:03 浏览次数:

为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和提高工业园区亩均产出,充分发挥工业用地生产要素作用,九江市按照省政府《关于实施“节地增效”行动的指导意见》及省“节地增效”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标准地”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出台工作实施方案,将“节地增效”行动特别是工业“标准地”实施作为资源利用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推力。

该市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及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节地增效”行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业“标准地”专项工作小组,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形成了领导高位推动、各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进的良好格局。

该市自然资源局作为“事中做承诺”环节的牵头单位,承担着依法依规供应土地的重要职责。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地除重点保障的工业项目,园区内其余工业用地一律带标出让,同步完善标准地配套措施。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宗共325亩工业“标准地”成交,正在挂牌公告中的工业“标准地”有10宗,面积1040亩。

九江市经开区土地节约集约基础性工作扎实,工业用地需求旺盛。作为全市试点,该区结合实际出台了《工业“标准地”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初步建立投资强度、能耗、排放、亩均税收、研发经费支出等5项指标体系,已有1宗200亩工业“标准地”成交,1宗500亩工业“标准地”正在挂牌。

非试点地区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湖口县已完成一宗工业标准地试点供应,另有两宗工业“标准地”正在网上交易系统挂牌公示。永修县已拟定《开展“节地增效”行动实施方案》,并计划出让16宗坐落在永修县云山经济开发区工业“标准地”,总面积847.58亩,出让方案待政府审批后进行上网交易。

( 来源: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