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介绍

发挥“多规合一”平台优势 强化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管理 ︱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理宣讲会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8-28 1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管理,规范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日前杭州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明确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理要求的通知》,8月26日,市局组织召开了新一期的全市国土规划编制管理宣讲会,重点对专项规划编制管理有关要求作了宣讲,市发改委、建委、卫健委、园文局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处室负责人、编制统筹业务联络员,以及局有关业务处室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专项规划是“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的关键一类,承上传下,是涉及综合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物保护、防灾减灾、生态保护等多个专业领域的规划,对区域一体化、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需按照规划统筹管理要求,对照职责分工,紧密协作,着眼长远,聚焦“十四五”统筹做好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推动和评估等工作,尤其是要加强不同专项(专业)规划之间的衔接,基于统一的底板数据、遵循编制要求开展规划编制,以前瞻性、科学性的规划引导项目选址和落地。



会议对2020年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执行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规划编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明年规划编制建议申报工作提出了初步安排。与会人员对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应用情况作了交流,并表示将依据规划编制计划管理要求抓实抓细正在开展的规划编制工作,以期更好地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下一步,市局将创新举措,整合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应用水平,并将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规划编制建议,为科学做好年度编制计划制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