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四)

信息来源:登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3 17:34 浏览次数:

8月1日,“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章建豪、李冠元、王雨岑、林颢楠一大早便在市规划院集合,共同前往建德市大慈岩镇,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服务工作。此次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与镇相关领导就镇文体中心的设计方案进行交流讨论。



为了能够提出更实际、更具体的意见建议,到达大慈岩镇后,队员们立即顶着烈日走到大慈岩初级中学,对照图纸对文体中心的规划建设区域以及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选址范围内及周边区域的地形地貌、建筑风格、绿化景观、河流道路、配套设施等情况。



会上,服务队结合实地考察情况,从建筑布局、技术指标等方面指出了三个设计方案的优点与不足。通过综合对比考量,双方形成了方案上的共识。针对优选方案,队员们又与大慈岩镇旅游办董建伟主任探讨了人流车流动线设计、地下车库入口位置、校园入口迁移、周边环境一体化打造等细节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想法。关于建筑外观的选择,队员们建议采用与周边黑瓦白墙建筑风格较为统一的意向,同时为了避免色调过于沉闷,靠近校园的一面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暖色调元素。


服务期间,队员们来到“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室,熟悉办公场所,布置活动展板。



返程途中,队员们对一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持续跟进文体中心设计方案的修改、确定、落实,做到为基层办实事,扎扎实实,久久为功。


(来源:“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