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拱墅区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国土绿化造林年度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8-05 17:33 浏览次数:

为加快国土绿化美化步伐,推动拱墅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今年以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2020-2024年)的通知》(浙政办发〔2020〕4号)和 《浙江省林业局关于全力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通知》(浙林绿[2020]17号)部署,按照省政府下达的任务,到2024年底拱墅区总任务为800亩,其中2020年200亩。截至7月底,拱墅区已完成年度新增国土绿化260亩并全部落地上图,完成率130%,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广泛调查,夯实工作基础。针对拱墅区山少、土地紧缺的实际现状,以最新遥感影像数据为基础,利用现有的森林资源调查资料、国土空间规划,积极与住建部门、相关街道的联系,在内业调查的基础上,采取现地直接调查的方法进行外业核实,确定今年造林地块。

二是抓住重点,提升森林景观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规划造林地空间为切入点,通过市级珍贵彩色示范林项目建设政策,建设珍贵彩色树种林,进一步发挥森林生态效益,改善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结构与功能。

三是部门协同,切实增加森林面积。面对现存造林资源紧缺的现状,积极与区住建、城管等部门加强沟通,共享信息,进一步挖潜居住区绿化、公园广场绿地、河道绿化、道路绿化等城市森林建设面积,为构建美丽拱墅增彩添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