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法治建设暨“三块地”盘活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8-06 17:45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6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系统法治建设暨“三块地”盘活推进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冲,市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方献明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县(市)局长、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萧山分局、余杭分局就今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和“三块地”盘活推进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方献明副总督察、陈冲副局长分别通报了市局“两高一低”专项整治、“三块地”盘活和工业用地出让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对全市系统法治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增强信心。今年以来,市局以整治“两高一低”为抓手,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领导重视程度更高,案件办理质量更高,案件数量减少,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二是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近几年“法治杭州”考评工作集中暴露出了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内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程序意识不够强,执法规范化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政策把握不到位,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意识不够强,化解矛盾的办法还不多。三是坚持“头雁”标准,持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要深刻认识到法治建设和“三块地”盘活工作对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各区、县(市)规划资源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在制度设计上再加强、在源头治理上再深耕、在风险防范上再推进、在能力建设上再提升。



针对“三块地”盘活和工业用地出让工作,陈祥荣指出,目前“三块地”盘活和工业用地出让工作存在开展“不平衡”、进度不够快、全省排名靠后等问题,各地要高度重视,坚定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速存量土地盘活,加快工业用地出让,确保超额完成任务。陈祥荣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各区、县(市)规划资源部门要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存量“三块地”盘活和工业用地出让工作作一次汇报,条块联合,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二要专班服务。各地要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集中人力、时间进行实体化动作,集中攻坚。三要挂图作战。各地要将每一宗存量“三块地”标明具体位置,明确责任人、消化时间,实行销号管理。四要增强约束的刚性。对工业用地完成情况不理想、比例不达标的,暂停其经营性土地的出让。


(法规处、利用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