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十)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7:55 浏览次数:

9月秋意渐显,周六一大早,“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徐驰翔、徐剑、傅鹏聪、林岩四人便前往临安市天目山镇严家村开展常态化服务工作。“因地质灾害停运的公交车恢复了;一直困扰着村民的喝水难问题,随着自来水提升改造工程的完工解决了;被鉴定为危房的村委办公楼已经拆除,正在重建;村民们翘首期盼的严家村文化礼堂也已在最后的装修阶段了……”一路上,当了三年驻村指导员的徐剑激动地向我们介绍起了近年来村里的变化,同时他对村里发展的困境也毫不避讳,“村穷、山贫、路差、老人多等问题还是比较明显,这些问题都制约着村民们的收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激烈讨论着的队员们竟觉得意犹未尽。

到达严家村后,队员们和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严村民委员会主任重点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土地综合整治的成果:累计完成了旱改水60亩,林改水70亩,宅基地复垦60亩,为村集体实现了近千万元的资金收益。紧接着,服务队的队员们向他们宣传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有关政策规定。

下午在严村民委员会主任的带领下,队员们实地踏勘全域整治项目,在绿油油的稻田边,队员们询问了项目成本、资金补偿、验收标准等问题。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边介绍解答一边拿出手机给我们看整治前的照片,语气中透露着自豪和喜悦,“你们看!相比于图片上原来东一块、西一块的农田,现在整治后的农田平整连篇,地势高的地方建有水塘用于储水,一层层的水田通过水管浇灌,配套的水泥道路可以让收割机器直达水田……”村民委员会主任说着,那规整的梯田里,大片绿油油的水稻也在风中沙沙响着,像是在应和。接着,队员们实地走访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并参观了即将开业的“亲子”民宿。

回来的路上,队员们又讨论了一路,大家围绕着一天的所见所闻、围绕着全域整治和严家村的发展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继续结合工作内容和爱好特长,团结协作,为严家村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