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驻市规划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赴市规划资源局下城分局开展调研督查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08:50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六文、副组长杨瑞旺和二级调研员姚继红赴市规划资源局下城分局开展调研和专项督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秦涛参加。



会上,结合调研督查内容,邵文鸿首先汇报了分局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下城分局在“统、严、干、稳、强”五字上下功夫,取得五个“更”:主体责任一把抓,政治监督更加有力;监督责任一尺量,权力运行更加透明;第一责任一肩扛,躬体履职更加精准;一岗双责一担挑,队伍建设更加严格;清廉建设一体推,使命担当更加强烈。邵文鸿表示,下一步,分局将重点抓好六个聚焦:聚焦整治监督、聚焦主体责任、聚焦日常监管、聚焦作风建设、聚焦制度建设和聚焦队伍建设。

邵文鸿还详细汇报了今年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建立、落实情况,耕地保护督察意见书反馈问题及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情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推进情况和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流程执行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杨瑞旺副组长对下城分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行政审批容缺受理要严格把关,工作的流程步骤要有政策依据;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思想骨干,掌握干部思想动态,通过主心骨来做好制约,加强管理;三是廉政意识、政治意识需加强,做好风险排查,不能遗漏。

李六文组长表示,下城分局队伍建设不错,总体平稳,体现了分局班子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视。对上级布置的工作能够积极落实,推进有力,持续加强普遍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的廉政风险排查,创新举措,落实好各项制度,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李六文组长提出要求:

一是结合年度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视提升政治意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推动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

二是围绕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清形势,突显底线思维,做好廉政风险排查,灌输提升廉政意识。

三是围绕市局系统文化价值观,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分局班子成员要增强担当精神,抓细抓实,落实好各项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