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利用平台做好规划编制 探索推进全域空间智治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精神,协调推进大走廊和云城规划编制,研究完善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城西科创大走廊试点,9月22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和平台试点建设专题会。局空间规划处处长郑斌主持会议,城西科创管委会、云城建设指挥部,局有关单位和平台建设公司华东勘测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平台建设单位全方位演示了平台智慧规划、创新策源、未来城市等场景,与会人员就平台数据更新机制、规划编制统筹功能运行、项目审批平台数据互通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对大走廊国土空间规划、云城概念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规划衔接和深化有关要求。会议指出,要利用好平台,以数据为基础,结合大数据分析,深化完善大走廊国土空间规划、云城概念规划,以高品质规划引领地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围绕云城规划建设,以及大走廊现状评估发现的短板,建议抓紧开展下一步年度规划编制谋划。聚焦重点区块,加大项目谋划,探索未来城市建设,并按照全域未来社区要求开展下一层次规划编制。

(空间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