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全省首个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成果顺利通过省厅专家组评审验收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16:53 浏览次数:

近日,淳安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圆满完成,省厅组织召开了清查试点工作成果验收会,与会专家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一致通过验收,淳安县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第一个提交试点工作成果,第一个顺利通过省厅专家组评审验收的地区,圆满完成了省厅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

根据省厅的部署和要求,从去年底开始,我市淳安县作为省厅确定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地区之一,开始展开资产清查试点工作。通过全面清查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数质量情况,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底数,能够更好地履行所有者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提供抓手,提高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护质量,为政府部门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化、专业化的对策建议,因此,做好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意义重大。市、县两级规划资源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市局专门研究部署,相关业务部门全程跟踪、靠前指导,积极做好上下协调沟通工作,淳安县局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全力做好资产清查工作。

在省厅的关心指导和省测科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淳安完成了试点地区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水、湿地资源资产实物量数据的提取整理工作,建设了具备自然资源资产提取利用及资源数据动态更新功能的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数据库,编制了反映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水、湿地资源资产范围分布的相关图件,形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一张图”,开展了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水、湿地资源资产经济价值核算,形成初步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经济价值总量,淳安县根据自身的资产清查个性化要求,还开展了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生态价值核算工作,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量化依据,立足试点地区资产总量及分布情况,结合社会经济等专题数据,全面开展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专题分析,形成了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分析报告,开发建设了自然资源资产统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数据提交汇聚、动态管理等功能,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要求,并形成一套完整的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方案路径,为全市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技术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