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开展节前安全综合检查 强化安全廉洁节俭意识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9-25 17:15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平安过节的意识,确保局系统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全、清廉、祥和的节日,9月24日,局机关纪委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宣教中心对局本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消防安全、垃圾分类、节前廉政提醒等情况,开展了综合检查。



检查组集中对各处室(单位)办公区域、档案库房、机房、自管食堂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详细询问,与各处室(单位)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确保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办公秩序、垃圾分类,以及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党组织对局部署的工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通报的杭州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局机关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市规划院在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摆放提示牌,提醒适量取餐,提倡干部职工就餐“光盘行动”,制定了《关于国庆假期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的通知》,并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等。调查监测中心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能在食堂接待的均安排在食堂。展览馆针对电器较多、有的设备老化等实际,落实24小时安全检查制度。市民中心各处室(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规定,楼层安全员履职较好。





在开展节前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人员对各单位节前廉政提醒教育、节日期间的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分别作了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更要高度重视思想上的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加强安全隐患巡查排查,严守各项纪律,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对部分单位垃圾分类不够准确、室内物品放置不够有序等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予以整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