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滨海分局积极推进重点项目精准落地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1-11 17:57 浏览次数:

为尽快将龙栖湾化工园B区打造成工业示范园区,锦州市自然资源局滨海分局着力解决时间紧、任务重、疫情期间横向联系困难等实际问题,创新思想、勇于作为,确保了以“辽宁龙宇10万吨有机颜料项目”为龙头的13个精细化工企业以及配套项目成功落户。 

一是“主动配合”找突破。积极利用微信、网络等形式,在“不见人”的情况下,主动与项目企业委托的规划设计单位沟通,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科学合理开展“规委会”前期项目技术审查工作,严格审核,高质量把关,及时反馈审查意见,为提升规划合法性以及为顺利通过“规委会”审议提供有利条件。 

二是“把准快字”做文章。在会议审定上,采用幻灯片传阅和微信通报制度,“规委会”和“土会委”交替进行,加快项目合议。在审批流程上,简化审批流程,采用“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并联审批。在提高时效上,充分利用土地公示期以及规划公示期等有效时间,深入调研、重点帮扶,努力使项目设计与项目实施相结合。 

三是“立足双容”显担当。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双容双服”机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无法提交必要的前期资料,通过企业承诺、现场勘察、部门联合、上门办公、技术对接等形式,先批后补、先建后验,突出部门的监管职能,确保了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建成使用。 

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简化了审批流程、提升了服务质量、缩短了审批时限,为推动滨海新区招商项目精准落地增添新的活力。 

(来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