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新任副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1-14 09:16 浏览次数:

1月8日,市局召开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春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命文件。王雅琳和周青两名同志代表新任副处长作表态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新提任2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2名轮岗交流副处长、2名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副处长参加会议。


陈祥荣在讲话中首先对20名新任副处长表示祝贺,对因年龄原因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副处长表示敬意,也期望轮岗交流的副处长在新岗位上干出新业绩。

陈祥荣指出,2020年底副处级领导岗位选任工作完成后,我局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得到明显优化,20名新任副处长中,80后干部有16名,达到80%,全局40岁以下处级干部比例由7%提高到25.8%;文化结构也同步得到优化,20名副处长中硕士研究生占了很大一部分,有的还是博士。整个干部选拔过程平稳有序顺利,这关键在于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在于坚持严格出于公心、按程序选人用人,在于坚持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考察,在于坚持严格把关、好中选优。

陈祥荣强调,新担任副处级干部要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一要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提高政治站位不掉队,站稳政治立场不走偏。要把讲政治与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勤学习。无论是新提拔的还是调动交流的处级干部,履职内容新了、范围广了、站位高了,必须要有更新的知识储备来支撑。要强化学习,补齐短板,以适应新岗位需要。三要重实干。干部就是要干事,年轻干部工作要有热情、有情怀,没有热情一定干不好工作。在工作中要看到前、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把事业作为人生追求的主要目标,在干出一番事业中体现人生快乐、实现人生价值。要以实干来证明自己的才干,以实干来代表决心态度,来证明没有辜负组织对你们的期望和培养。四要优作风。作风决定成败,一流的业绩要靠一流的作风来保证,没有一流的作风不可能有一流的业绩。做事要认真仔细,不能出差错。像写材料包括其他日常工作、思考问题等等,都要细之又细。做事要快不要拖,交办的事能早完成,尽量早完成,最好不过夜,该加班的要加班。做事要实,少说多做,善始善终,防止虎头蛇尾,坚决杜绝“说过等于做过、做过等于做好”的不良作风。五要严自律。规划资源部门权力不小,权力就是责任,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风险也越大。要清醒认识到权力是拿来干什么用的,清醒认识到在行使权力中存在的风险。要慎始、慎微、慎独,要守牢“第一次”,有第一次往往就会有第二次;要慎微,不要小看小事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慎独,不要认为天知、地知、你知,人家都不知道。

陈祥荣会上希望两名轮岗交流的副处长尽快转变角色,学习新业务,适应新岗位,作出新贡献;勉励两名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副处长退“职”不退“志”,退“位”不退“为”,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做好传帮带,履好职尽好责。


(人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