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一位“准妈妈” 一位“急先锋” 为他们点赞!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16:56 浏览次数:

近日,市规划资源局滨江分局的两位工作人员拿“奖”啦!

滨江不动产登记窗口周洁莹、包子平分别被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授予“业务之星”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我们来看看他们做了啥!

一位敬业的“准妈妈”


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滨江市民之家的工作人员走了一大半,只有几位工作人员还在提供“延时服务”,而周洁莹就是其中一个。

除了是工作人员,周洁莹还有另一个身份——“准妈妈”。看着挺着大肚子的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为自己办事,群众周阿姨满怀感激地说:“真是太敬业了。”



从土地登记到不动产登记,周洁莹在登记岗位上工作已将近10年,是滨江不动产窗口的业务骨干。虽然身怀六甲,周洁莹一直坚守在窗口一线,领导计划将她安排到更清闲、更安静的工作环境,她也婉言谢绝,满口都是“现在挺好,能够坚持”。

当同事有值班任务需先行就餐时,她毫不犹豫帮忙在前台顶岗。遇到复杂业务未能在下班前完成,周洁莹热情主动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宁愿延后自己的就餐时间,牺牲休息时间,也坚持把群众的事情办成,赢得办事群众连连夸赞。

一直到生产的前两天,她依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同事们打趣道:“小周是抽空生了个孩子。”


一位靠谱的“急先锋”


2020年2月17日,滨江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抵押综合组组长包子平和其他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完成一项企业加急抵押登记业务之后,长吁了一口气。

当天打来咨询电话的是滨江某冷拉型钢企业的咨询电话,企业表示,由于有一幢在建大楼近期想要复工,所以急需通过抵押来获取贷款,缓解资金周转困难。作为窗口抵押综合组组长的包子平,主动联系企业经办人,利用网络传输进行了先行预审,加紧安排了现场办理时间,督促各环节加急办理,在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最终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完成了抵押登记业务。

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由于企业和个人的抵押业务量显著增加,3月至6月,抵押类日均业务量约80件,有时多达100余件,包子平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有力保障了抵押登记“优先办,即时办”,全年共办理抵押登记10372件,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抵押业务与企业和个人用资息息相关,“加急办、加班办”是包子平带领的抵押业务组工作常态,他总是“急企业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扮演着不动产登记窗口的“急先锋”角色,力争为抵押人创造最大时间效益。一封封表扬信、一面面锦旗也记录着群众和企业对他们的认可。

前不久,包子平作为不动产登记服务优秀典型,也受到了杭州房产电视频道《杭州不动产之窗》栏目访问。

让我们为周洁莹和包子平点赞!

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市局和分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滨江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建立多部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做实做优“财产登记企业专窗”服务,积极实践“不动产、税务”深度融合受理。全年共办结不动产登记业务23739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10797本、证明9771本,收到表扬信、锦旗22次,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周末服务百余次,全力打造便民利民不动产登记窗口,助力杭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