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以“零容忍”的态度 坚决遏制违法占耕问题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16: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卫片执法,继续将占耕建房、耕地非农化等专项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1月20日下午,拱墅分局韩强副局长等四人,深入祥符、康桥街道,对涉嫌非法占用耕地的重点地块进行专项督查。要求相关街道、经合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加强重点地块监管,做到疏堵结合、多管齐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问题。


近日,拱墅分局针对非法占用耕地问题,依托卫星影像、国土云app、拱墅地理信息平台等科技手段,结合实地踏勘、现场巡查对辖区内耕地底数进行了全面摸排。坚持严查严管,对违法用地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打违法占用耕地建设行为,发现一起,制止、整改一起。在制止、立案查处过程中受到阻力或干扰的,通过领导现场督查、发函催办、报告纪检部门介入等方式,落实属地街道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及时将违法用地行为抄告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打早打小,确保将违法用地消灭在初始状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