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快速响应 主动协调︱钱塘新区精准“靶向服务” 高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1-22 16:36 浏览次数:

以产立区,服务好企业,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一直是钱塘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岁末,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走访新区多家企业,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据企业反映,除了存在“用工难、住宿难”等共性问题外,也有特殊行业、特殊企业的个性问题,其中就包括液化空气(浙江)有限公司申请钢瓶充装中心扩建项目的需求问题。

据了解,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液化空气(浙江)有限公司是其在浙江的全资子公司,以生产氧气、氮气和稀有气体作为核心业务,自2004年落户新区以来,其先进的技术和高效的生产对新区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因扩充产能、提升生产效率需要,该企业计划在厂区预留地块扩建钢瓶充装中心,但企业对新区审批程序尚不熟悉,对项目顺利落地心存疑虑,急需相关部门指导与支持。

钱塘新区分局快速响应,经分析研究,推出“靶向服务”,精准解决该企业问题。2021年伊始,分局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反映情况。1月21日,由钱塘新区分局牵头,新区经发科技局、建设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和液化空气(浙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聚钱塘中心会议室,就企业困难进行专项研究,协商探讨解决方案。

在听取企业汇报后,与会各部门一致认为,该企业扩建钢瓶充装中心项目效益巨大,技术成熟,能耗低,污染少,环境影响小。各部门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提供企业审批指导意见,并表示在该项目审批中会依法依规简化审批流程,用好政策工具,帮助企业尽快将项目落地。

“这个会议就像‘新冠疫苗’一样,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精准解决了我们企业面临的问题症结。没想到新区服务如此高效,营商环境如此优渥,我们之前的疑虑已经一扫而空。目前国内市场对液化空气需求旺盛,该项目建设于当地,效益用之于当地,未来将进一步为新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液化空气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沈琦珏为新区快速高效的服务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