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早部署 早谋划 凝心聚力谱耕保新篇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1-23 09:4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耕地保护最新政策文件要求,切实推进耕地保护各项目标任务,在新的一年谋好耕保工作开篇,1月19日下午,市局耕地保护监督处组织召开全市耕地保护与监督工作专题会,14个区、县(市)局分管耕保业务的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耕保处相关人员对《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进行解读,部署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开展2020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推进耕地保护专项行动15项重点任务和创新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机制等重点工作。各分局、县(市)局结合属地实际,围绕政策文件的落实和工作任务的推进交流发言,并就加强我市耕地高质量保护、创新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推进涉林垦造问题整改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国家近年来对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更严更高的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对耕地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研究掌握最新政策文件内容,做好工作措施谋划,加强合力、创新方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耕保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