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又到一年重阳日:市规划资源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体验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14 18:01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优良传统,丰富老干部精神生活,让老干部深切感受新农村发展新变化。10月14日重阳节,市规划资源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萧山欢潭古村体验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章建明代表局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领导老干部们为规划资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和关心支持,希望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规划资源工作。




欢潭村是新农村示范点,位于萧山区南部,萧山、诸暨、绍兴三地交界处,地处浦阳江东岸、会稽山西鹿。村口有一水潭传说南宋岳飞行军至此,饮潭水而欢,故名欢潭,此为村名之由来。欢潭村历史悠久,古迹众多。老洋房、务本堂、二桥书屋三处古迹为省级文保单位,该村文风炽盛八百年人才辈出。自2015年以来,先后被列为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漫步欢潭近千米的明清老街,感受古村、古井、古弄、古寺的风貌。参观以“义仓、义学、义渡、义诊、义葬”的五大义举文化。一路上,老干部们边走边聊、谈笑风生,面对怡人的景色,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个个显露出欢快愉悦的笑脸。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局党组组织的重阳节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可以相聚在一起走走转转、唠唠家常,这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活动,更是一次老同事们的情感交流,充分感受到局党组的关怀和新机构大家庭的温暖。在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一定要老有所学、老有所悟、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规划资源工作。




(人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