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锚定目标 加速冲刺 统好土地储备交易全市一盘棋|全市土地储备交易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19:4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土地储备交易工作“全市一盘棋、市域一体化”,冲刺“2021全市域高效智治统筹保障年”专项行动年度任务,近日,全市土地储备交易工作会议在余杭区召开,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各区分局、县(市)局分管局领导、土地储备机构负责人、市级做地主体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1-9月“2021全市域高效智治统筹保障年”专项行动进度,各区县(市)、市级做地主体对今年做地收储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1-9月,各区县(市)、市级做地主体面对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迅速整合到位,确保做地力量不散、工作不停,主动应对考古前置、出让政策频繁调整等情况,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集中出让相关要求,较好推进做地收储工作,集全市合力冲刺年度任务。四季度是编制2022年三个计划的重要时期,会议对2022年三个计划申报进行了专题讲解,指导全市科学合理编制计划,树立计划执行刚性,增强全市域统筹力度,不断加强土地资源有效供给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土地储备工作主要完成了三个方面的转型和提升。一是按照“新制造业计划”决策部署,我市土地储备实现从经营性住宅商服用地向工业用地的内涵提升;二是杭州市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我市土地储备实现从原主城区向“一核九星”的全域统筹范围提升;三是面对考古新要求和地块品质提升,我市土地储备实现从经营性用地收储标准到工业用地收储标准的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锚定“全市一盘棋、市域一体化”的改革方向,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土地储备交易工作市域一体化建设是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会议研究讨论《统一市区经营性用地收储、出让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用地清单制”实施细则(试行)》,各区县市头脑风暴,为如何不断加快“全市一体化”步伐,如何“统好”全市域全地类土地这个“全市一盘棋”出谋划策。



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顾勇敏主任总结指出,下一步,全市土地储备交易工作要统一思想,锚定目标。一是要加速冲刺,全力完成年度任务,各区县(市)、市级做地主体要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助推全市年度收储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要加强认识,切实提高做地质量及效率,主动适应政策和市场形势变化;三是要提前谋划,科学编制三个计划,谋划好明年的土地储备出让工作,下好全市土地储备交易一盘棋。


(储备交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