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助万企、帮万户”洋溪街道联合党支部与街道班子共同谋划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17:22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洋溪街道联合党支部赴建德市洋溪街道与新一届街道领导班子开展了“助万企、帮万户”的服务推进会,建德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彭思远,洋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诸可静,洋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金玲,洋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文频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共同探讨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针对去年上报的破难项目——高岭村露营基地项目,街道诸副主任介绍了项目的推进情况:街道计划利用友谊村高岭自然村的环境本底和交通优势,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布局海拔600米的星空露营基地。规划利用农创客基地和现状民居改造为生态民宿,利用集装箱改造用作更衣室,共同服务于露营基地,同时三产融合,通过地瓜、竹笋、山核桃等特色农业的生产、加工、销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目前,民宿改造方案正在进行中,希望联合党支部为星空露营基地的建筑设计以及整体规划提供专业的支持。


街道金副主任从城镇建设角度,对联合党支部的服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需求:一是结合浙江省驻镇规划师制度,在服务过程中能发挥驻镇规划师的作用,并为驻镇规划师的制度探索提供好的经验;二是为打造建德市唯一省级未来社区——洋安未来社区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三是为提升洋溪城镇风貌,打造有特色的城镇风貌带,结合相关技术导则,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四是对洋溪街道团结村、友谊村以及社区村级留用地的规划提出指导建议。

分局彭副局长表示,联合党支部是为街道、分局和市局建立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街道要充分利用要这座桥梁,推进当地的城乡规划与建设工作,争创城乡风貌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省级未来社区等。

最后,联合党支部表态作为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派出分队,一定会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街道、为村庄做好土地利用、土地审批、规划编制等相关工作,当好街道的参谋、破难攻坚,为建设美丽洋溪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审批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