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好消息!安置房办证纳入不动产登记网办业务范围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17:12 浏览次数:

近日,新登镇滨溪阳光家园王先生拿着刚刚领到手的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一脸惊喜。“没想到不用我多次跑,这么快就能拿到证了!”据了解,王先生拿到的是富阳区第一批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而后续秦望区块安置房办证,也将实行全部网办。



一直以来,安置房办产权证从收集资料到户主拿证,都要经过个把月的时间,耗时较长。原因在于以前的模式是纸质资料搜集完成,再进行批量申请、受理、登记,一般从搜集资料、移交资料、审核登记,完成整个流程耗时很长。为让安置户能够更快拿到证,富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网办登记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扩大业务内容,开通了安置房网办业务。



安置房办证网办施行后,安置户无须到场办理,当地安置工作人员统一收取资料,进行资料签署等前期准备,并将资料扫描经浙江政务网的网办系统上传至不动产系统;工作人员将缴税资料同步上传网上缴税功能,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端口审核缴税资料出具完税联系信息;不动产审核系统,在收到登簿资料的同时能收到完税信息,审核人员全部审核过程通过网上预览,并登簿转出缮证。通过网上数据传送,实现安置房全流程网上办证。

网办带来的改变立竿见影。新登滨溪阳光家园60户安置户通过网上申请,从工作人员扫描上传资料到缮证完成,3个工作日办结。从原来的承诺时限15个工作日,到现在的3个工作日,办件效率大大提升。

除此之外,富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更是加大了和区公证处合作力度,创新了“不动产+公证”新模式,凡涉及到办理继承公证和户内析产公证的安置户,在办理公证手续的同时,公证处工作人员也一并完成了安置房办证的受理工作,避免了资料的多头递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