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闲置土地处置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14:45 浏览次数:

今年初以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多方面发力、多角度部署、多部门协作,加强建设用地管理,规范土地市场行为,有效处置闲置土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截至9月24日,该局共完成闲置土地处置59宗、254.4公顷,其中,项目开工38宗、178公顷,项目竣工17宗、70.2公顷,撤销4宗、6.2公顷。

据悉,该局成立建设用地与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处,统筹各区开展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及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及各区年度任务,指导各区明确工作目标,共同协作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出台《建设用地与建设工程批后监管工作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细化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内容、明确各环节工作时间节点,加强规范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批后监管精细化管理,提升闲置土地处置的时效性及权威性;建设项目空间数据库,形成闲置土地处置监管一张图,以图表联动的可视化效果,实现各区闲置土地处置进展、处置手段、存在问题、闲置原因等内容在图上一目了然,提升闲置土地处置效率。

同时,该局定期对各分局开展闲置土地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了解各区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并计算各区闲置土地处置排行,通报各区供而未用及闲置土地处置情况,督促各区对照任务清单,确保提前完成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制定《建设用地与建设工程批后监管工作考核管理办法》,采用百分考核机制,考核项目包含建章立制、调度落实、台账管理、项目处置(闲置土地调查、闲置土地处置率等)、信用认定与管理等,并根据各区提交的佐证材料以及现场检查,考核分值与绩效挂钩,以提升监管责任人的责任感与紧张感,加强各区监管责任人的监督管理,确保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履职到位。


来源: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