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火眼金睛辨真伪 细心工作保安全 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查处一起假证案件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15:41 浏览次数:

不动产登记事关老百姓身家财产,绝无小事,保障人民群众的不动产登记安全一直是每一名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心中紧绷的一根弦。近日,拱墅区不动产登记窗口遇到了一起持假证办理离婚析产的案件。

10月22日上午9时,申请人孙先生和前妻丁女士携带相关资料到拱墅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离婚析产手续,细心的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发现其提供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的纸张、字体格式等都有问题,马上向窗口负责人报告。窗口通过证书查验、后台查询、多方核实,证实这两本证件均为假证,所盖公章系假冒伪造,立即报警,并将案件移交东新派出所处理。窗口负责人楼剑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对伪造的证书予以收缴,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解释和教育。之后又详细告知了权利人后续补办不动产权证的正确流程。此前对假证毫不知情的丁女士,对此举大为认同和赞赏,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严格把关,及时制止了违法行为,避免了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现代社会中,不动产的价值普遍较高,为了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制假者铤而走险,制假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但是为防范登记业务风险,避免人民群众财产受到不法侵害,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工作人员会更加专注、细致,做到防微杜渐,形成预防机制,严格按照程序认真把好工作中的每一个关口,以防不法人员有可乘之机。不动产登记机构特别提醒市民,不动产证书需谨慎保存,不要随意出借他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