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千亩方 百姓粮丨余杭扎实推进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15:46 浏览次数:

“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保护耕地不仅仅在于要严格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更关键在于如何利用好耕地,使有限的土地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和民生价值。现实生活中,我们的耕地利用常常存在不连片、不成块的现象,分散的耕地不利于大规模农业发展,也不便于农作物的种植、收获以及管理。为更好地开展余杭区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工作,科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实践。



近日,分局召开余杭区瓶窑镇窑北村“千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和径山镇漕桥村等村“千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推进会,瓶窑镇、径山镇、区绿产集团以及设计单位参加会议。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这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各单位研究讨论了项目推进相关事宜。



最后,各与会单位达成共识,要正确认识“千亩方”项目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协作配合,确保余杭区年底前完成相关工作的考核目标。瓶窑镇和径山镇要加快前期推进进度,配强人员力量,争取在两周内完成交地。区绿产集团要加快施工招标流程,积极对接径山镇及瓶窑镇,确保在交地时即可进场施工。

瓶窑镇和径山镇都属于余杭区耕地保护重镇,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是属于余杭人的“诗意栖息地”、“田园生活区”。“千亩方”项目的推动,必将为余杭提供更坚实的农业后盾,更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