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福建省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零接触”服务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17:09 浏览次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应对疫情风险,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零接触”服务。

一是按照“外网自检受理、内网复核登记”模式,升级改造“福建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实现信息自动校验、智能审查,进一步强化监管,便民利民。

二是推进不动产登记标准化,通过梳理《福建省不动产登记事项标准化目录清单》,做到全省同样的登记事项不分地区,做到办理要件、路径、流程相同,实行无差别、同标准办理。

三是深化信息共享,实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的18类信息系统层面的共享对接,切实减少群众办件提交的要件数,同时通过共享的规划、出让、执法等信息,加强登记审核。

四是提升便民服务,对接闽政通,年底可通过闽政通app查询个人名下全省范围不动产资料。

五是对接“金服云”平台,实现全省范围金融机构和登记机构“总对总”连通,统一接口标准统一协议,实现全省范围在线抵押登记服务;年底前一般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时间可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

六是推进“跨省通办”,年底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可异地网上申请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异地网上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异地网上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


 来源: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