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锦州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1-22 15:45 浏览次数:

年初以来,锦州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全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为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测绘标准不统一、重复测绘、测绘成果不能共享互认等问题,按照“多测合并、联合测绘、成果共享”的原则,实现“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数据成果、分类分段报告、成果互认共享”的标准,完成了全市“多测合一”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全市“多测合一”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底,出台了《锦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将“多测合一”平台建设与锦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进行融合,开发“多测合一”审批平台,进行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受理。今年10月19日,发布了《锦州市“多测合一”实施细则》,明确了“多测合一”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目前,锦州市“多测合一”工作模式在全省范围内是第一家,整合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强。近日,省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全市“多测合一”工作进行了审查,认可锦州市“多测合一”工作模式符合市场规则。

二是锦州测绘资质及复审换证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市现有测绘资质单位40家,甲级单位2家,乙级以下单位38家。全市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核同意予以换证单位3家,已发证单位1家,待发证单位2家。锦州市初审待上报省厅审核单位6家。共初审单位72次,涉及单位31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7家,通过3家,位居全省前列。完成了全市2020年度测绘资质年度报告、成果交汇及统计年报工作,网上提交测绘年度报告38份(甲级单位除外),汇交测绘成果目录170项(甲级单位除外),上报统计数据48份,其中,测绘资质单位40项,行政管理机构8份。2021年半年报统计数据8份(行政管理机构),并为测绘资质单位25人办理了测绘作业证。


来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