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杭州规划一点通应用推广持续进行中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7:55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数字国土空间”改革,着力提高“杭州规划一点通”应用场景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共绘、共治、共享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规划一点通”上线以来,形式丰富的应用推广活动持续进行中。

我和城市共成长

为更好地推动全年龄段友好城市建设,让更多的青少年增加对杭城的了解,激发青少年参与规划、共创美好未来的热情,由局机关党委发起,空规处、监测处、详规处、监测中心、编制中心、市规划院等单位协同,局团委组织开展了我和城市共成长——“杭州规划一点通”应用推介志愿活动。

活动广泛发动局系统青年力量,“大手牵小手”邀请在校中小学生担任“规划一点通”应用推介志愿者。在“上岗”培训后,小志愿者们带着“规划一点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已累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本次活动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了“规划种子”,也将规划理念传播到更多的家庭,为共建全龄友好城市提供了沃土。




点击播放视频

规划一点通走进市民中心

“这个应用好!了解规划更方便了,给市规划资源局点赞!”“通过浙里办或者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进入,蛮便捷的。”“哦,规划一点通我知道,市民中心的电视上我已经扫了,真的实现了规划零距离。”11月23日中午,钱江新城市民中心的地下街不时传来“规划一点通”使用者的评价声。

在局“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热情宣讲下,市民中心办公人员和来中心办事、游览的群众都纷纷拿起手机扫描“规划一点通”二维码,登录应用查询家门口的最新规划,了解新鲜规划资讯。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让大家从规划的维度更加了解、关心、参与杭城发展,共筑美好未来。

同时,结合《杭州市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基本配套规定》修订工作,编制中心与市规划院推出了调查问卷,市民们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建言献策,对周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是否齐全、满不满意、希望新增哪些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推动设施配置标准进一步提高,加快宜居杭州建设。




明天中午,“规划一点通”和杭州市居住区日常服务设施配套标准调查问卷现场活动还将在市民中心地下街继续开展,欢迎市民们前来参加,体验规划零距离!



点击播放视频



(机关党委、空规处、详规处、办公室、编制中心、市规划院、团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