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学习全会精神再深化 推动中心工作再发力︱储备交易中心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2 浏览次数:

守好“红色根脉”,展现头雁担当。按照省市委和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储备交易中心通过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中心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推动储备交易中心工作。

组织开展动员部署

11月24 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动员部署会,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动员部署讲话,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并结合储备交易工作实际,就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储备交易中心主任顾勇敏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要求,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翁海清组织传达学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其重要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同时,要按照省、市委部署的“六讲六做”部署安排和陈祥荣局长提出的六个方面“再发力”工作要求,搞好学用结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储备交易工作领域有落实见成效。



结合工作实际,顾勇敏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聚精会神学思践悟。要高标准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全员研讨学,做到全员覆盖,在学思践悟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重要文件原文,学习省市委关于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的通知精神,和陈祥荣局长的宣讲和动员部署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

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逐级逐项抓好落实,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组织宣讲、研讨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带头宣讲、示范贯彻。

三、要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要用全会精神检视工作,寻找差距,改进提高,抓紧抓实推动今年储备交易中心工作任务高质量收尾。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扛起新担当 干出新作为”为主题,对标对表一体化收储、做地出让、共同富裕四张清单等局重点工作考核目标任务和大党建考核标准要求,对今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赶超进度,抓好收官冲刺;对明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排出重点工作,提出创新举措,列出量化目标,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来,转化到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上来。



连日来,储备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并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支部书记带头宣讲

一支部书记万龙: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激情,保持积极向上的干劲,为规划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立足岗位工作实际,要围绕“三稳”目标,平稳有序组织土地交易。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推动土地交易阳光、透明、高效运行。

二支部书记吴冬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全局性概括提出“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联系工作实际,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更好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通过“三化六富”,重点推进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节约集约、市区一体化做地收储、公示地价、提升收储标准等共同富裕“1+4”任务清单,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缩小城乡差距、推动扩中提低,加快共同富裕。

党员干部感悟交流

一支部党员孙建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着眼储备交易事业也是经历了从无到有、不断完善发展的历史过程。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谋划土地储备工作,加强土地储备交易战略规划研究,着力在推动储备交易工作统筹发展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

二支部党员王雨岑: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规划资源青年,资源保护和要素保障是我们的“事”和“责”,应该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起点上,用“守一方土地,尽一份责任”的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在土地储备、统筹开发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

年轻干部徐锴:

作为新入职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好的引领指导我们所从事的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践行“守护好绿水青山,保障好高质量发展”初心使命,统筹做好保护和保障“两篇文章”,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力前行,锚定目标抓冲刺,把推动工作成效作为学习检验标尺,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土地储备交易工作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储备交易中心)

打印 关闭